最新消息

2018-01-07 11:27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圖/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臨時會即將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條件鬆綁7休1等,引發勞團不滿,號召民眾明天至立法院夜宿抗議。而移工遊行則在今天搶先登場,計畫從勞動部一路遊行至總統府前,強力反對移工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

台灣移工聯盟今號召「看見非公民」移工大遊行,從勞動部出法。台灣移工聯盟強調,民進黨政府砍了7天假,幫財團開路,現在立法院又傳出要外勞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的提案,甚至尚在研擬中的「最低工資法」也出現相同的呼聲。台灣移工聯盟指出,移工的勞動力愈廉價,只會便宜資本家,尤其我國GDP持續成長,但本勞的薪資並沒有增加,一但本勞外勞薪資脫鉤,只會壓低整體薪資。

移工聯盟表示,台灣引進外籍勞工已經25年,人數逐年攀升。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截至去年11月為止,國內外籍勞工已達67萬4651人,直逼70萬人大關,其中產業外籍勞工有42萬5010人,社福外籍勞工24萬9641人,又以印尼籍和越南籍人數最多。

移工聯盟指出,移工已經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勞動力,但他們卻無法參與公共政策的決定權,更對政府制訂的移工政策無能為力,此次遊行也是要表達移工與國人共同生活、共同勞動,希望也能夠爭取政治參與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