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5-02 18:11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敬鵬工業平鎮廠火災造成2名泰籍移工死亡,由於廠房遭停工且宿舍被燒毀,481名外籍移工現被安置在平鎮、蘆竹4處所,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昨天趁五一勞動節,帶著衣物與民生物資到安置處所慰問,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表示,會密切與廠方聯繫,追蹤後續薪資給付與安置狀況。

林萬益說,平鎮廠發生火災,許多移工倉皇逃生,衣物及物品都來不及帶出來,他昨天與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等人,在越南新住民陳氏花帶領之下前往該廠100餘名移工的安置處所,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敬鵬平鎮廠火災停工,受影響的外籍移工達481人,包含泰國籍273人、律賓籍58人以及越南籍150人,林萬益說,過去移民署以關懷新住民居多,有鑑於桃園移工人數龐大,此次也特別前往關懷,若移工居留證或護照等證件被燒毀或遺失,將協助辦理補發。

林萬益說,昨天也帶了衣服、食物、飲料及泡麵等物資前往探視,越南籍新住民陳氏花相當熱心,另送上近日募集款項,發放移工每人600元慰問金,希望多少補貼移工購買衣物或民生必需品等費用,移工也向他們表達感激之意。

勞動局長王安邦說,平鎮廠停工,受影響的台灣勞工高達2278人,目前也向敬鵬人資部門確認,四月份薪資會如期發放,但五月份還不明朗,勞動局已要求該公司應依勞動法令規定保障勞工工作權益,不得任意降低勞動條件,以免損及勞工權益,勞動局將密切掌握、追蹤。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