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稿時間:2018/07/11 14:36最新更新:2018/07/11 14:36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1日電)彰化縣溪州鄉出現一例日本腦炎確診病例,經查是一名印尼籍的31歲男性移工,彰化縣衛生局今天指出,印尼移工工作的豬舍蚊子帶病毒比例高,除加強消毒,也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發出新聞稿指出,彰化縣溪州鄉日前出現日本腦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31歲的男性印尼籍移工,由於這名印尼籍移工平時在豬舍工作,衛生局因此在男子工作的2處豬舍掛誘蚊燈誘捕病媒蚊。

衛生局表示,印尼移工工作的2處豬舍三斑家蚊帶有日本腦炎病毒的比例偏高,因此針對豬舍以及周邊的溪州鄉溪厝村、瓦厝村等6個村的養豬業者,及57年以前出生尚未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的民眾,進行免費疫苗接種。

衛生局表示,日本腦炎主要是透過帶有病毒的三斑家蚊叮咬而感染,流行期為5到10月,病毒流行的高峰期為6到7月,三斑家蚊喜歡在黎明、黃昏時出沒咬人,一般人感染日本腦炎病毒後,多數的人不會出現症狀,但嚴重者可能有頭痛、高燒、痙攣等,並可能會有神經性後遺症或死亡。(編輯:施燕飛)107071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