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江昭倫 2018年7月26日 上午 11:25
 

擁有17萬外籍移工與新住民人口的桃園市,在市府斥資新台幣3千萬整修原桃園分局歷史建物後,「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終於在今天(26日)正式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該文化會館將有中央、地方服務單位進駐,提供法律生活諮詢服務,並有各式活動與學習空間,希望讓新住民與外籍移工有「家」的感覺!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住民相關組織代表共同揭牌下,位於桃園火車站復興路精華地段上「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26日正式啟用。

該空間原本是桃園警察局舊分局,也是歷史建物,經過整修活化,未來除了有中央移民署人員、桃園市各單位進駐提供聯合服務外,也會開辦各類學習課程,還規劃有穆斯林祈禱室、親子館、House135文化展覽空間,希望讓在桃園的新住民與移工們有個家,獲得完善的照顧與諮詢。市長鄭文燦:『(原音)今天的文化會館,我們是用原來的桃園分局,把這個歷史建築活化,以最好的地段,最好的建築整修,讓7個單位進駐,將來這裡有法律諮詢,有移工的活動,也有很多文創活動,我希望希望讓這裡成為新住民的家。』

桃園市擁有11萬2千多名外籍移工,居全國之冠,新住民人口也有5萬9千人,過去對他們來說,想要在桃園有個空間聚會並不方便,如今有了「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大家感到很興奮、很期待。桃園越配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馮玉英:『(原音)我們很期待,因為我們終於已經有一個家可以依靠了,一個家就是包括我們新住民還有移工,我們就是有一個地方上課、集中辦一下辦活動,聯誼一下。』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新住民文化會館」啟用是一個新的起點,新住民服務需要更多元,桃園市先前首創新住民休閒運動參與式提案,舉辦新住民四國文化展,他也希望讓在桃園工作的外籍移工不要被當成隱形人,而是能成為桃園多元文化一部分,這些都是市府未來要繼續努力的目標。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