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2018/08/05 19:42
 
苗栗一名菲律賓移工,初來台工作,遭老鳥同鄉在香菸摻安非他命,餵毒控制,被害人不肯吸食被壓著教訓,拿椅子反抗,打赤腳拚了命的逃出來又被抓回去。追逐過程被警衛發現,機警報案,才把被害人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

警方:「那個人拿椅子要打這一個啦,有沒有。」

拿椅子打人的是被害人,他奪門而出狂奔逃命,跑下樓梯直奔工廠大門,連鞋子都沒穿,赤腳奔跑,鐵門關著他翻牆逃到大馬路,但是沒多久他被抓了回來,左右兩邊一邊一個壓著他,後面還有一個,牽著腳踏車押隊,拼命的逃出去又被抓了回來,被害人腳步好沉重。

警方:「剛剛在外面的時候,腳受傷,可能跳出去腳就受傷了。」

他是33歲的菲律賓移工,來台灣3個星期,同鄉老鳥已經來了6年,帶頭的在他的香菸摻安非他命,想餵毒控制,他發現之後不肯吸食,被壓著教訓,先壓上樓,強拉進去這道門內,人數是3個對1個,門關上15分鐘之後,他拿著椅子砸人反抗逃命,追逐過程被警衛發現。

警衛:「警員都有來宣導這個安居專案,所以我們發現的時候,外勞有些糾紛就馬上通報。」

警察來了透過翻譯才發現,被害人被強行餵毒,跨海工作遭遇如此悲慘,廠區所有移工通通驗毒。

頭份分局偵查隊長馮文義:「菲籍勞工因為被強迫吸食,當天受不了刺激,所以逃離工廠。」

25名移工都是來自菲律賓人,5人毒品陽性反應,其中3人是帶頭的人已經收押,菜鳥被害人警方安排收容照顧。他們都來自菲律賓,都是為了生活到外地打拼,本是同根生卻毒害同鄉人。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