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年09月13日 01:53 中國時報 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去年12月14日發生蘆竹矽卡公司宿舍大火,造成6名越南移工喪生,桃檢12日首度傳喚阮文忠的家屬召開偵查庭,阮父阮輝儃表示,二子阮文廌命喪火窟後,長子阮文忠也提早與公司解約回到越南,矽卡沒有廠住分離,違反就業服務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情節重大,希望桃檢公開矽卡違法情形,還給他們一個真相。

出庭作證希盡速偵結

矽卡大火造成6名越南移工命喪火窟,5人中除死者阮文廌家屬外均已和解,家屬今年5月4日赴桃園地檢署對矽卡公司提告,阮文廌的父親阮輝儃和哥哥阮文忠12日抵台,在桃檢傳喚下開偵查庭作證,並隨工傷協會等團體召開記者會,籲檢方盡速偵結。

阮輝儃說,自從阮文廌過世後,阮文忠認為台灣工作環境危險,提前解約返回越南,他激動表示,兒子合法來台工作,卻因公司沒有落實廠住分離制度違法被燒死,希望桃園勞動局重罰違法公司,檢方也應徹底調查矽卡公司的罪責,還給他們真相。

籲徹查矽卡公司罪責

阮文忠則因為曾到矽卡宿舍探望弟弟,是唯一看過被燒毀宿舍格局的人,因此成為本案重要證人,委任律師張譽尹表示,在告訴及調查證據狀中,除有聲請函調至少有4項和本案相關的政府文書資料,並聲請傳喚之前燒毀違法宿舍相關格局,盼公布真相後能加重求刑。

工傷協會則要求相關單位提出火場鑑定報告、桃園市府過去對阮文廌訪視計畫、宿舍是否屬違建,以及對於本次火災,桃園市府是否認定為職業災害等5個訴求,希望保障移工工作安全,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中國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