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舉辦一場另類「粗魯小姐」(Miss Brusko)選美比賽,比賽由在台南經營菲律賓商店的老闆娘伊扎貝爾(Yzabelle Huang)一手策劃,這些與賽者都長得特別的「粗壯」,全是在附近工廠上班的男性員工,去年12月30日當天晚上,吸引了近200名外籍勞工到場觀賽。在台灣台南科技園區工廠工作的菲律賓人傑爾姆巴·貝爾(Jerome babael),脫穎而出,奪得后冠。

這場「粗魯小姐」選美比賽,參賽者清一色都是非常有男子氣概的異性戀男子,經過練習,學習女性特質。《BBC中文網》報導,傑爾姆巴·貝爾(Jerome babael),卸下臉上的濃妝、拔掉耳環和假髮,脫下身上的低胸紅色洋裝之後,是個身材魁梧的大男人,而這些跟他同台競美的「佳麗」們,也全部是直男;別誤會,這一場選美比賽,並不是同志選美,而是一場在台灣菲律賓移工們自娛及募款助同胞的活動。

現場唯一的台灣觀眾黃微容表示,整個選美比賽跟國際大型選美賽一樣,不只選美,還要比智力,從開場舞丶演講丶才藝丶晚宴裝等項目,還有機智問答,經過一關一關的評比,才能拿下后冠。而當天現場擠滿人,很多進不去的人,只能站在馬路上,透過窗戶觀看比賽。

要摘下后冠,必須內外兼具,因此除了外表和穿著,臨場反應也是評分項目,機智問答是比賽非常重要的環節。黃微容說,機智問答的問題很有深度,像是政治及跨性別議題都是題目,例如「對跨性別議題的意見丶應需要優先解決的社會問題丶國家預算如何使用。」

主辦人伊扎貝爾說,她主要是想辦一場「真實」的選美比賽,為在台灣辛苦工作的菲律賓移工找些娛樂及做些公益,觀眾可以自由購票進場,這些錢是給佳麗的獎金,剩下的錢則捐給菲律賓流露街頭的孩子和孤兒院。這一場選美比賽共募集11萬披索(約6.4萬新台幣),得到冠軍的佳麗獲得新台幣1萬元獎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