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7-07 12:20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因應酒駕新法上路,台中市警局月初接連三天進行酒駕大執法,每天規畫酒駕路檢等勤務,總計查獲131件酒駕案件,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資料後發現,其中有4件開罰、移送的對象都是在台灣工作的外籍移工,其中一件還因騎電動車超標而被依公共危險移送法辦,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今提醒,騎腳踏車、電動自行車等慢車,酒駕若超標,罰款也已翻倍,最高可罰1200元、拒測2400元,呼籲用路人不要酒駕,以免受罰。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在月初連續3日大執法期間,交大第二中隊曾查獲一名印尼籍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經盤查後,發現該名移工全身酒味濃厚,經以檢試棒檢測有酒精反應,並經告知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在台灣是不允許的,並告知相關拒測、酒測後的罰則之後,移工表示拒測,同仁依法開出拒測2400元罰單。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台中市酒駕零容忍,法令對酒駕民眾、乘客以及酒駕拒檢、拒測都處以非常嚴厲的罰則,再次呼籲所有民眾或是來台旅居的外國朋友,務必要遵守法令,建立正確駕駛觀念,酒後不開車,才不會發生酒駕肇事害人害己的悲劇。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長林沐弘強調,雖然酒駕大執法結束,但警方執行酒駕執法決心及強度決不會改變,不僅持續強化各項巡邏守望攔檢勤務,更將落實與鄰近警察機關「區域聯防」機制,最重要的是取締對象決不會分車種、年齡及國籍,請民眾切勿心存投機僥倖心態。

回上一頁